鹤易是我

【陶阳×你】铁树开花(版本二)

纯属个人娱乐

请勿上升真人

(观看之前可先移步评论)

(由于要说的话太多,就没放在正文之前 。)

(还请见谅。)


你喜欢京剧,没事儿老爱去剧场看演出。同龄人都不太理解,在这个该蹦迪的年纪,怎么就爱上这了。


一切当然事出有因,是陶阳耽搁了你,一定是这样。


认识他是因为朋友安利郭麒麟的视频里出现了他,被安利者都说,什么郭麒麟好帅啊,要嫁少班主啊。只有你不同,你说,边儿上那人是谁,挺矮,挺好看。


你身高超过一米七,朋友都以为你会喜欢一米九以上的,像王九龙那样的,怎么就看上这货了?

其实你也很好奇,但能怎么样呢,自己总不能缩回去吧。


所以,咱就在心里祈祷阿陶长长吧。


第一次见面是在三庆麒麟剧社,那也是你第一次看京剧。那次他演的是《四郎探母》中的杨四郎。


那时候的观众,少有你这样的年轻姑娘,加上常去,陶阳也就慢慢记住你了。


你呢,每天都在微博私信里给他刷屏。


“啊啊啊啊啊,陶老师您今天演得太好啦!”


“陶老师您今天看到我了吗!就头一排穿黄色卫衣那个!”


“陶老师什么时候再演《四郎探母》啊,我可爱看那了。”


“今天重温了《大西厢》,我要嫁张生!”


“陶老师要早睡啊,别看剧本看太晚。”


“陶老师您又换地儿啦?可我要上课去不了……”


像这样的内容,陶阳都能背下来了,毕竟你已坚持快三年了。


但像陶阳这样的老干部,回复的内容都是,谢谢支持。整齐到你都怀疑他是自动回复。


铁树都有开花之日,陶阳,开不了。


可你偏不信邪,就这么等着他开花。


没白等,铁树虽然没开花吧,起码知到长了是吧。


“你每天给我发这么些东西不如多了解了解这些个演出。”


他这句话到底从哪学来的?


“谢谢,会早睡,只是你别半夜三点给我发这啊。”


半夜三点?不是吧。你往回倒,明明是凌晨两点五十二好不好。


“为了你我不演了。”


很神奇,他所有回复只有这个灵验了。


“没了你我演出质量更高。”


你:……


这还能怎么样,宠着呗。


陶阳的私信日日都能收到你的消息,他似乎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。


只是,即将毕业,忙于学习,你无法再挤出时间看他演出私信未断,见面的日子却越来越少,你心里也空捞捞的。


“我这边儿有个机会去麒麟剧社后台,你有空吗?”是室友发来的消息,她有亲戚在麒麟剧社后台工作。


“哪来的机会啊。”


“后台缺人呗,我头一个就想到你。”


“去去去,必须的!”



日子定在周五,作为老观众,你给后台所有演员都带了一份礼物。当然,给陶阳的那份是特别的。


当天,你和室友怀着喜悦的心情前往麒麟剧社。好巧不巧,门口遇到了郭麒麟。


“少爷,您又来看陶老师啊。”室友先开口。


“这不顺路,来看看。这位是?”郭麒麟回话时也一直看着你。


“这是我朋友,来帮忙的。”


“我看着挺眼熟,你是不是陶阳那粉丝啊?”


这话让你一愣,心里有些紧张。你知道他俩关系好,但是……怎么就被郭麒麟记住了?


“您怎么知道我啊?”


“陶阳老跟我提起你,见面倒是头一回,照片儿已经见了不少。”说这话时,郭麒麟脸上有些笑意,“真没想到他这样的人也会对个女孩儿这么上心。”


“啊?”你还没反应过来,郭麒麟的话在脑海里占据。


“你要想知道,咱里边儿说。”


你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走进麒麟剧社。


随便找个地方坐下,你俩就像多年未见的老友,交谈胜欢。当然,聊天内容只围绕着一个人,陶阳。


你们聊地很高兴,以至于你没有看到从边儿上走过的陶阳。等你反应过来,他已登台。


“少爷,我这给演员带了些礼物,不知道您来,也没准备些什么,真是抱歉。”


“没事儿,你今儿个啊,就跟他把话说清楚,我先走了。改天,你俩得请我吃饭啊。”


“行!”


将礼物写好名字放在桌上,你便去帮忙。只是陶阳全程都未看你。


你有些错愕。按郭麒麟的话来说,不是不过还是这样啊。


这时间不长,陶阳又再度登台。


随后,演出结束,演员下台,发现了桌上的礼物。你坐在距下场门最近的位置上。


看着陶阳的一举一动。


他看了礼物,只是没找到自己的。


眼神中看不出情绪,随后进入更衣室。


你看了眼藏在身后的盒子,里面是打算送给

陶阳的润喉糖。你做了二次包装,每颗糖的糖纸上都有一句话给他。


很快,陶阳从更衣室出来了。你没有犹豫,走向他。他似乎也有什么话要对你说,也径直向你走来


“陶老师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你想先发制人。


“你是不是喜欢郭麒麟?”


陶阳一句话让你愣在原地,拿礼物的手紧了紧,他是误会了吧。


你看着他紧缩的眉头,心里打着小算盘。


“是啊,陶老师,我知道你俩关系好,要不,你帮帮我?”陶阳的眉头紧皱。这孩子,完全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了啊。


“可是今天没有给郭老师准备礼物。要不,我就把原本打算给你的送给他吧。”你拿出身后的盒子,上边儿写有陶阳两个打字。不似其他演员统一的蓝色。这盒子是淡粉色的。


“可这已经写上名字了。要不我就先送给你,然后一起去吃个饭,咱慢慢儿谈?”


听到你的话,陶阳好似明白了什么,眉头舒展,脸上浮现笑意,夺过你手里的盒子。


“东西送了,可就收不回去了。”


你低下头,鼓足勇气。


“陶阳,我喜欢你!”声音不大,不偏不倚,刚好让陶阳听到。


这一刻,时间仿佛静止。


你不敢抬头,直到陶阳凑到你耳边,轻声开口。


“那今晚,可得好好谈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